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满庭霜 18

*瑶妹复活放飞自我欢脱向

*文笔奇渣,私设众多,天雷滚滚,OOC日常,不喜勿入!

*副CP忘羡、晓薛、追凌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众人抵达云深不知处时,姑苏蓝氏招待了他们入住上等客房,同时避免引起波动,也将抱山散人的事对外隐瞒了下来。

  这次回来带的人不少,蓝启仁不是先召见的蓝曦臣,也不是先拜访的抱山散人,而是把金光瑶单独一人叫到了会客厅。

  实在是……太可怕了。

  金光瑶咽了咽口水,努力保持着一副端庄大气温婉贤淑娇小可人的模样。

  “玉二小姐不必拘谨。兰陵金氏组织夜猎的那天,你和曦臣去逛灯会了?”

  “确有此事。泽芜君诚邀,怎好拒绝。”

  蓝启仁摸了摸胡子道:“你们是如何相识的?”

  金光瑶微笑:“临安城,小女子掉了一支珠钗,是泽芜君帮我捡到的。自那以后,经常撞见面,大概也是无巧不成书吧。”

  这可不算谎话。他复活后第一次见蓝曦臣确实是在临安城。

  “如此看来,你二人缘分不浅。不知玉二小姐可有婚配?”

  金光瑶愣了一下,顿时明白蓝启仁叫她来的用意,继续笑道:“玉瑶未名。不过……斗胆也猜到了蓝老先生的意愿。”

  蓝启仁难得的笑了一下,道:“玉二小姐果然冰雪聪明。老夫便不绕弯子了,不知玉二小姐是何看法?”

  “我二人确实有缘,可小女子并未打算谈婚论嫁,玉瑶与泽芜君很多方面都谈得来,只将泽芜君当作毕生知己,相信泽芜君也只将我当朋友看待,我们之间的感情很纯粹,不掺杂任何红颜之情。”  (瑶妹你说谎不打草稿!)

  蓝启仁惋惜的叹了一口气。

  这玉二小姐不卑不吭,举止言谈大方得体,定是个有教养又贤惠的孩子。只可惜她无意于谈婚论嫁,自己更不能再步步相逼。

  “玉二小姐,不瞒你说,自从金光瑶逝世后,曦臣一直闭关不出。如今得一知己,他才好不容易从阴霾中走出来……可玉二小姐终究是有自己的归宿,终究不能一辈子都以知己的身份和他在一处。老夫请小姐帮个忙,姑苏蓝氏宗主夫人之位不可空缺。”

  “蓝老先生的意思是……让我做媒?可泽芜君谦和有礼,与女子相处极有分寸,这怕是有些难。”

  “我是担忧他和忘机一样……”蓝启仁扶额,无言再说下去。“如今只有玉二小姐劝的动曦臣了。”

  金光瑶礼貌的笑道:“若说泽芜君是断袖,也未必没有这个可能。小女子尽力一劝。只是想求一样姑苏蓝氏自产的云纹白玉花瓶,不知可逾矩?”

  “无妨,若真能劝的动曦臣,便赠小姐两只。”

  “多谢先生。”

  出了会客厅,金光瑶开心的险些破了家规仰天大笑。

  姑苏一只云深不知处自产的云纹白玉花瓶在市面上便值上万白银。如果是两只花瓶凑成一对,那价值得翻几倍?!!!

  想到这里不由得心花怒放,没走几步便迎面撞见了蓝曦臣。

  “干什么去?”

 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一副开心的模样无奈笑道:“去给叔父请安。”

  “不用请!走吧!”金光瑶拉着蓝曦臣的手带人往山门走去。

  “阿瑶,你这是带我去哪儿?”

  “带你逛逛烟柳之地!”

  于是,敛芳尊就这样接下“帮泽芜君杜绝断袖之癖”的重任,带着泽芜君去了自己在临安开的那座楼子。

  

  

  

  (下一章瑶妹要撩蓝大了,提前来个预警)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4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