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满庭霜 17

*瑶妹复活放飞自我欢脱向

*文笔奇渣,私设众多,天雷滚滚,OOC日常,不喜勿入!

*副CP忘羡、晓薛、追凌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  不知过了多少个时辰,抱山散人才渐渐睁开眸子,环视四周,警惕的带着沙哑的嗓音道:“你们是何人?”

  “师父!弟子晓星尘!” 

  晓星尘还跪在地上,抱山散人闻言扭过头,顿时热泪盈眶,颤声道:“星尘,你还活着?“

  聂怀桑在此之前让薛洋自行易容掩盖面貌,以防节外生枝,因此抱山散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人。

  师徒再次重逢,却已物是人为。晓星尘含泪回道:“是。”

  “我们几人都是有求于前辈,便随晓道长顺水至仙山,却发现仙山早在十多年前被全然屠尽,这才通过问灵找来。敢问前辈,究竟是怎么回事啊?”

  抱山散人抬头望向金光瑶,站起身子道:“你们是……”

  “晚辈兰陵金氏金凌。”

  “在下姑苏蓝氏蓝曦臣。”

  “晚辈姑苏蓝氏蓝思追。”

  “晚辈清河聂氏聂怀桑。”

  接二连三的作揖声,只有金光瑶一人未自报家门,只是简简单单一句:“玉瑶。”

  “亭山玉氏的人?”

  “是。”金光瑶拉了一下薛洋的手腕笑道:“这是堂弟玉洋。”

  薛洋一直低着头,简简单单的点头算是礼节。

  不是不敢看抱山散人,而是不敢看晓星尘。

  正当抱山散人正打量着薛洋的时候,突然,一道衣着和金光瑶相像的竹碧色身影迈过门槛,稳步迈入大殿之中。

  玉思晴焦急的走到薛洋面前,拉着他的手看了又看,怒道:“为什么伤的这么重?你们怎么照顾的阿洋?!”

  薛洋喜悦道:“晴姐姐怎么来了?”

  “接到玉瑶的传信后就赶来了呗。病没给你治好还让你受了伤,粗心大意的。”

  金光瑶交叉抱臂哼道:“我又不能时时刻刻盯着他,长姐怪我那我没处诉怨呢!”

  一旁的抱山散人挑眉望向他们。“你是临安玉氏的宗主?”

  “家父三年前逝世的。前辈,别来无恙啊。”

  玉思晴的眸子渐渐犀利起来。

  抱山散人笑道:“是啊,这么多年过去,玉氏变化不小。只是没想到令妹……无恙。”

  金光瑶不解,总感觉思晴对抱山散人有敌意。

  玉思晴一把将金光瑶护在身后冷道:“前辈,这是我妹妹她自然无恙,是您多虑了。”

  “看来她并不认识我……”

  “她因一场高烧失忆了,十七岁前的记忆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每个人都深表疑惑。除却抱山散人,所有人都知道金光瑶并不是玉二小姐,又何来失忆一说?

  “师父,您和玉宗主她们……认识?”

  抱山散人仍对晓星尘的问题笑答道:“故人。”

  故人……会见了面便如此防范吗?除非是仇人,而不是故人。

  天渐渐开始亮堂,精致的画舫船载着九个人游在云梦莲花池中,去往姑苏。

  “十七年前的事了。薛成美扬言救一个人,我知此人行径恶略将他拒之在山门外。谁知他要硬闯山门,众弟子合力围攻却不慎让他逃掉。故而薛洋才在夜中复仇,撒下尸毒粉残害你上千师兄弟。为师当时在外云游,回来后已遍地尸身。只恨我不慎被妖兽重伤修为大减无法报仇,至今都未恢复,这才隐秘于观音庙疗伤。”

  抱山散人叙述着当年遭遇的变故,却让薛洋顿时肯定,这个抱山散人绝对有问题。

  他当时告诉抱山散人自己所背负的人是晓星尘,如今她的叙述里只提“一个人”,好像自己完全不知道薛洋所救之人是她徒弟。

  况且,是她下的命令围攻自己,这说明当时抱山散人一定在山中,可如今她却说自己在云游。

  七句真三句假,把自己撇个清清楚楚,所有罪名全安在他薛洋身上。

  抱山散人愤道:“薛洋身死,真是死有余辜!”

  万幸,这些人中,包括晓星尘在内,谁也没有拆穿薛洋的身份。

  金光瑶捂着肚子,紧紧咬着下唇,一副难受的样子靠在蓝曦臣怀中。

  “阿瑶?”

  蓝曦臣握住他的手,忙问他哪里疼。

  抱山散人担忧道:“玉二小姐是怎么了?”

  金光瑶虚弱的轻语:“我无大碍,只是月事来了。”

  “噗!!!!”

  蓝思追一口茶喷了老远,玉思晴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,其他几个人瞪大了眼睛看着金光瑶。

  聂怀桑用见鬼了的表情看着金光瑶,仿佛在说:你来月事?!你特么还来月事?!我信了你的邪!

  蓝曦臣撇过头不忍直视金光瑶,任由他“虚弱”的靠在自己怀里。

  这世界上最强大的事,就是视节操为浮云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8)

热度(4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