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满庭霜 20

*瑶妹复活放飞自我欢脱向

*文笔奇渣,私设众多,天雷滚滚,OOC日常,不喜勿入!

*副CP忘羡、晓薛、追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安顿好泽芜君后,他们在隔壁的另一个房间掩上门窗,详谈正事。

  金光瑶问道:“在观音庙我就发现你不对劲了,抱山散人和你发生过什么?”

  玉思晴紧紧握住拳,凝眉道:“若不是阿洋的病还得让她治,我恨不得将她削肉剔骨!”

  “她是不是……和你妹妹的死,有关?”

  金光瑶等待着玉思晴的答案,只见玉思晴叹了口气,捏了捏眉心疲惫道:“确实和玉廖有关。”

  “我不明白。玉廖不是你亲手所杀吗?这一系列的事又和抱山散人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你一直好奇我和玉廖之间的事情吧?”

  玉思晴单手结印,将一束光渡入金光瑶眉心。

  “那就让你看看,从我第一次入瑜歆府,到我妹妹死时的一切。”

  (请大家先去看下一章“晴思难廖”,讲的共情内容。

  看完下一章再回来继续看😂)

  …

  …

  …

  …

  共情结束,金光瑶扶着桌子喘气,震惊的望了玉思晴半天。

  “所以这就是你杀玉廖的原因?你不后悔吗?”

  “后悔有什么用?”玉思晴凄凉的笑着。“人都死了,我后悔,她就能活过来吗?”

  “她如若没说出自己退位的原因,想来你这辈子都不会后悔的。只是我更没想到,你父亲前玉宗主竟也是你亲手所杀。”

  “无非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,我没得选。若不是因为抱山散人,或许……我也不会杀爹爹和玉廖。”

  金光瑶疑道:“你出手助我,是不是因为我和你妹妹有几分相似?”

  玉思晴自嘲的摇头:“再像,你也不是她。我帮你只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,和玉廖没有关系。”

  她起身望向窗外来来往往的人,扭头对金光瑶道:“抱山散人那边你打算怎么办?”

  “她已经修为大减了,暂时构不成太大的威胁。在给成美治好病、聂怀桑复活赤峰尊前,还是需要留着她,不必急在一时。”

  玉思晴颔首,突然。隔壁房间传来一阵咳嗽声。

  金光瑶一个激灵跑去蓝曦臣房门,玉思晴万分嫌弃的摇头呢喃道:“这么没节操的人要来做甚?还是早点聘出去吧,还能换些银子。”

  金光瑶坐在蓝曦臣床边,递过去一盏茶,撇嘴道:“我随口一说,还能把泽芜君气成这样?这可好,够我吹一年的了。”

  他捏了捏下巴眼前一亮又道:“对了!你看上哪家姑娘了?跟我说说,我好去你叔父那里复命啊!”

  “你!”蓝曦臣艰难的叹气扶额道:“不了,我自己去说。”

  金光瑶笑嘻嘻,蓝曦臣哭兮兮。

  回到姑苏第一件事,蓝曦臣就直奔了寒室找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  打进了门蓝曦臣就一直不说话,光坐那儿喝茶。搞得魏无羡一头雾水。

  “大哥……你这是怎么了?”

  蓝忘机解释道:“兄长喜欢敛芳尊。”

  “噗!咳咳……”魏无羡被茶水呛到,蓝忘机熟车熟路的给他拍着后背,只听他惊叫道:“大哥你喜欢敛芳尊?!那还愣着干嘛?表白后娶进门啊!”

  蓝曦臣脸红道:“试过表白,但没说出口。所以请忘机和魏公子帮忙出个主意。”

  还未待蓝忘机说出“天天”这个词汇,魏无羡一手捂住他的嘴笑道:“不能直言表达,那就试试土情话。”

  “土情话?”

  蓝忘机:“……”

  “泽芜君可以问敛芳尊:‘装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,你知道装我和你的盒子叫什么盒么?’这个时候敛芳尊肯定答不出来,会问你什么盒,你就说天作之合,这样他就明白你的心意了。”

  蓝曦臣赞同的点点头道:“此法甚好!多谢魏公子!我这便去。”

  自家兄长前脚刚走,蓝忘机就握住魏无羡的手道:“戒指盒。”

  魏无羡愣了一会儿,回过神来绽开一个笑容扑倒蓝忘机怀里:“那我和二哥哥是天作之合!”

  蓝曦臣顺着会客厅的方向去找金光瑶,果然见金光瑶抱着两个云纹白玉花瓶兴致勃勃的迎面走来。

  “阿瑶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!”

  金光瑶驻足,仰脸望着蓝曦臣道:“泽芜君请讲。”

  “装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,装我和你的盒子叫什么盒?”

  金光瑶冥思苦想,被难到了的样子着实可爱。

  蓝曦臣见此刚要开口,这时金光瑶璀然一笑道:“我知道了,是骨灰盒!”

  蓝曦臣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可以再被气晕一次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3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