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遗弃的那个灵 1

*金光瑶重生回到观音庙(重生的不止阿瑶)

*OOC预警,文笔渣特大预警!

*副CP忘羡,晓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也像是一会儿都不能再忍了。他转头对数名属下道:“去杀灵犬!不要让我看到它又把什么人引来。”

  “是!”

  这一批修士离开后,金光瑶又折回观音庙内,道:“还没挖到吗!”

  庙中修士道:“宗主,可能是您当初埋得太深了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天边忽然一道惨白的闪电爬过,片刻之后,惊雷乍起。金光瑶望了望天,脸色微沉。不一会儿,空中飘起了斜斜的细小雨丝。

  他望着天空许久,就连雨丝滴落在白稚的皮肤上也没有动手去擦。像是在发愣。

  “金宗主。”

  这声呼唤让金光瑶回过神来,茫然的望向蓝曦臣。

  “啊……怎么了?”

  “我叫了你好几遍了。”蓝曦臣也当他脑子里是在盘旋什么坏事,蹙起眉头道:“你到底想什么呢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他摇了摇头,像是敷衍一样回答了一声,又指着殿内道:“二哥,去避避雨吗?”

  即便蓝曦臣已经受制于他手,他对蓝曦臣却依旧礼数周全,不苛待半分,相处种种都与往日无异,只是格外客气一些。

  金光瑶率先迈过门槛,步入庙中。

  蓝忘机找来了庙中的四个蒲团,两个给了蓝曦臣和金凌,两个留给他和魏无羡。但蓝曦臣和金凌都把蒲团挪得离这边甚远,而且不约而同地在眺望远方。

  很好很好,越远越好。

  魏无羡忽然正色道:“蓝湛,你看着我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金光瑶听着这些言语不禁脑仁有些疼。毕竟接下来魏无羡表白的话实在不像话。干脆自己直接出了庙在院子里透风,眼不见心不烦。

  雨果真下的更大了,天边已经浮现了一道惨白的闪电,接下来便是轰隆隆的雷声。

  “呜哇——”

  不知道打哪儿传来微弱的哭声,时而清晰,时而模糊。金光瑶惊了片刻,循声满院子转悠,终于在一个长满杂草的角落里,找到了一个尚在襁褓的小婴儿。

  瓢泼大雨无情的打在婴儿身上,这样一个弱小的生命,只需一夜便会被活活冻死。

  金光瑶拂开杂草,终于向婴儿伸出手去。

  

  这边,魏无羡和蓝忘机经过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表白后,可算想起来正经事。见敛芳尊迟迟未归,不禁怀疑他是否私自逃了。

  忽然,从门外传来了两声清脆的叩叩之响。听到门外人的声音,两名修士拔了门闩,众人便看到金光瑶挟着一阵狂风骤雨入内,怀中抱着一个哭声嘹亮的女婴。

  苏涉此时已经带着聂怀桑进了庙。蓝曦臣见人终于回来了,张口便质问道:“你把怀桑也抓来干什么?”

  “你怕我杀了他?放心,我怎么会杀他呢。”

  “我应该相信你吗?”

  金光瑶抓住怀中婴儿挥舞的小手,根本没空搭理泽芜君,只急忙拍拍孩子轻声哄着。

  “乖,不哭…不哭不哭……”

  魏无羡不禁奇怪。

  这样一个恶人,对一个孩子却也是如此温柔似水的,果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,怕是保不准哪天他都能笑嘻嘻的杀了这个女婴。但这婴儿有时哪里来的呢?也是金光瑶用来挟持的?

  蓝曦臣似乎也怀疑到了这一点,愠怒道:“一个婴儿你都下得去手拿来做人质,还有没有点人性?!”

  这边敛芳尊刚把婴儿哄的昏昏欲睡,让蓝曦臣这么一通训又把孩子给吵醒了。金光瑶笑容逐渐消失,顿时面色不善的望向他:“是,我没人性,我罪大恶极,你不放心这孩子在我手里。那你来抱,你哄!”

  说着,也没顾得上听蓝曦臣的意见,直接把孩子硬塞到蓝曦臣怀里。

  金凌等人头回见金光瑶半点面子都不给泽芜君,惊了又惊。但相比之下,更加震惊的还是他蓝涣。

  他哪里抱过孩子?哄?怎么哄?

  婴儿在蓝曦臣怀里显得更憋屈了,哇的一声哭出来,比金光瑶还不给面子。

  蓝曦臣为难道:“金宗主,这……”

  金光瑶挑眉:“叫我干嘛?”

  “……”

  魏无羡等人也是看不下去,纷纷凑上去帮忙哄。金凌摇着清心铃逗婴儿玩了一会儿,这才把这小祖宗伺候的止了眼泪。

  “怀桑睡得时间可够长了。怎么还不醒?”

  金光瑶笑着蹲下身子,染了一道符纸灼烧在聂怀桑的左手皮肤上。聂怀桑猛地睁开眼睛惨叫不止。

  蓝曦臣一手抱着婴儿护在聂怀桑面前,另一只手握着朔月直指金光瑶。声音颤抖:“你杀了大哥,现在连怀桑都不放过了吗?”

  金光瑶甜滋滋的道:“是的。”

  “你真是毒如蛇蝎……”

  “也许你会觉得残忍吧……”金光瑶提起聂怀桑的衣领将他狠狠装在墙上,阴森的笑道:“但是有人会称这叫爱,严厉的爱。你护着他,我偏想剥夺他的亲人,伤害折磨他……”

  “对不对?我的好二哥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(这个婴儿是帮助阿瑶重生的人生下的孩子,猜猜这个婴儿的身世)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095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