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那道擦肩而过的极光 2

*金光瑶重生于观音庙:当瑶妹得到了救赎,却失去了那个救赎自己的人


*副CP晓薛,涉及到双聂和忘羡


*OOC文笔渣天雷滚滚不喜勿入!


*离别一场擦肩而过,你愿意放我去看极光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很少关押犯人,一般都是送去金麟台或者不净世。但有这样一座地牢,用于关押少数妖兽和重犯,以数道结界层层封印,是整个修真界最强大的牢笼,没有谁可以逃的出来。

  金光瑶醒来的时候,就是置身在这里,且伤口和断腕都被精细包扎过,想来是出自蓝家的医师吧。

  重哪门子生?分明是再死一次,还连累了那个人。

  想到这里,他的脸上隐隐显现出两道泪痕,在黑暗中并不明显。

  “三哥,别来无恙啊。”

  一道强光照射进来,牢笼上的仙锁脱落,金光瑶眯起眼睛望去,认清了人。

  “看来三哥是清醒了。”聂怀桑半蹲下身,用一把折扇轻挑起他的下巴,眼中满是恨意,笑得倒温柔。

  金光瑶靠着墙咳嗽了几声,哑着声音道:“藏了这么多年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  “说什么呢?唉!别这样看着我呀三哥,我害怕。”

  “你怕?你还有什么怕的?聂怀桑,三哥劝你,当心布了我的后尘,悔不当初!”

  聂怀桑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拍打着身上并不存在的土,就这么居高临下的望着金光瑶。

  “是,我是布了十多年的局。虽然你能活下来是意料之外……”他低眉笑了下,道:“还是给你讲讲这几天外面发生的事吧。你知道忘川水吗?我能有本事布场大局就有那个本事诓骗曦臣哥喝下它。”

  金光瑶眸子微睁大,左手下意识攥紧衣摆。

  “当然,曦臣哥并不是所有人都忘记了,含光君、蓝老先生、还有我大哥……他记得所有的人和事,但是独独忘记了你。”

  地上的人呼吸越来越急促,聂怀桑笑得越来越轻松,继续道:“不过你别担心,我已经把你的一切都告诉了曦臣哥。你利用他教你清心音设计杀大哥的事,你杀金子轩陷害魏公子的事,你围剿乱葬岗封他灵力的事,你灭亭山何氏满门的事,你被朔月贯穿前意欲刺杀他的事……你的一切罪孽,他都知道的特别清楚……”

  “聂怀桑!!!”

  金光瑶怒喝,不顾牵扯到伤口狠狠掐住聂怀桑的脖子,面容狰狞可怕。

  聂怀桑喘着气道:“咳咳……魏无羡自然头一个不待见你,含光君是和魏公子同气连枝……他们可能在曦臣哥面前说你的好话吗?我说的那些,曦臣哥都信了,恨你入骨呢……咳咳!你……你是不是很绝望?比死还绝望吧?啊?哈哈……”

  折磨一个人往往不需要见血,就能让他彻底心如死灰。

  金光瑶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,恨不得拧断了对方的脖子。

  “死吧……去死吧……我杀了你……聂怀桑我杀了你!!!”

  幽深的地牢传出尖细的吼叫,格外瘆人。

  此时,一道白色仙印骤然浮现,将他震飞。  

  金光瑶险些昏过去。 

  “怀桑,没事吧?”

  温润的声音传来,来者将命悬一线的聂怀桑扶起。

  “曦……曦臣哥……救我啊!三哥要杀我!”

  蓝曦臣目光一转,望向地上不断呕血的人,轻轻挑眉:“这是金光瑶?”

  “是,这是三哥。”

  “死性不改。“蓝曦臣冷声摇头,眸子中哪还有往日的一丝温柔,只剩下冰冷和一闪而过的恨意。

  金光瑶脸色煞白,定定的望着他。

  他忘了……他真的忘了?

  云萍初遇,芳菲殿的秉烛夜谈……这么多个点点滴滴他都忘了?

  “我本应杀了你为大哥他们报仇。但你我好歹结义一场,我且饶你不死。若你再不知悔改,金光瑶,我定会亲自将你挫骨扬灰。”

  “蓝曦臣!”

  金光瑶爬起来欲去抓他,那道铁笼恰巧“当啷”一声关上,将两个人阻隔在了两个世界,他就这么望着那道白衣身影走出自己的视线。

  金光瑶终于站不住了,跪倒在地面。

  他就这么忘了他了?在他的心里,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恶人了?

  重生一世,难道要落得这步境地吗?

  “为什么……你为什么自作主张让我重生……”

  金光瑶颤抖的躺倒,身子蜷缩成一团,终于放开声音号啕大哭。

  “蓝曦臣!我……我死也不甘啊!!!”






  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4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