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我爹脑子有坑 1

*看了几个大大写的穿越成金光善的文,我也手痒想写写(我这是东施效颦哈哈哈,文渣致歉)

*有些情节仿照《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》  

*觅书:一朝穿越成了金光善这个炮灰,这不是坑爹吗?我要安抚儿子抱紧主角大腿活下去啊!节操?那是什么?别问我我不知道。

金光瑶:我爹?呵,不要提他,我爹脑子里有坑!  

*主CP:曦瑶    副CP:忘羡、晓薛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此时的金麟台热闹非凡。各大世家的宗主、公子都前来给金家的嫡公子庆生,大多数却都是怀着讨好兰陵金氏的心思献礼的。

  对此只能骂:一群墙头草。

  “宗主!门外一人自称孟诗之子,他说自己是……是您的儿子。”

  下属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扣子双手捧上,殿内之人一阵唏嘘。金夫人的脸色更是精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不,有人升官了,有人发财了,有人穿越了,也有人认亲了。

  “让他等着!”我一拍硬邦邦的椅子扶手,站起身来正色道:“本宗主亲自去迎!”

  门外的少年一身并不华丽却干净整洁的衣裳,背着一个小小的包裹,肤色白皙,眼珠黑白分明,可爱漂亮,一看就是个灵巧乖觉的人物。

  “在下孟瑶见过金宗主!”

  我道:“来者何人?”

  金光瑶的眼中划过一丝诧异,只恭恭敬敬的作礼:“在下是孟诗之子。遵母亲遗愿,特前往金麟台认祖归宗。”

  我捏着下巴上下打量着他,最终眯起眼睛笑道:“不错不错,是我儿子。来人!给他换上金星雪浪袍,本宗主要亲自带他去市集!”

  金夫人“啪”的一声捏碎了一只茶杯,底下的门生下属面面相觑,金光瑶更是露出诧异之色,左脸写着不可右脸写着置信,几乎是被两个门生拖走的。

  而我则悠哉悠哉的坐回华丽的椅子上吃葡萄。

  没错,我是觅书,是一名穿越者!

  我在现代是个沉迷于曦瑶无法自拔的学生兼文手,虽然文笔渣到无法挽回,但是我有一颗人畜无害积极向上的心!——除了学习。

  网络小说上穿越的女孩子,呼风唤雨,霸气宅斗,手撕白莲花!但那是有脑子的人,像我,这智商穿越进甄嬛传出来打个酱油没几秒就得挂了。再加上一没空间二无系统,所以宅斗这条路并不适合我。

  更让我悲痛的是,成谁不好,偏偏穿越成了金光善这个人渣败类!这他妈妥妥的一个炮灰啊!!!!

  所以现在,在我刚刚穿越的时候,在看到我家瑶妹妹的时候,我能感觉有一道光冥冥之中在指引我。正所谓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”,我的伟大使命,首先是抱紧主角大腿勇敢的活下去!其次,把我的人生观传给下一代,让儿子免受被主角炮灰之苦,我也好免受被我儿子整死的灾难。

  ——市集

  我一身严肃之气走在前面,金光瑶在后面唯唯诺诺的跟随,不发一言。

  “孟瑶,从现在开始,我就给你上一堂来自亲爹的人生启蒙课程,你要熟记于心。”

  金光瑶抽了抽眼角沉默了半晌,沉声道:“是,父亲。”

  我冷哼一声,一边走着一边直视前方。

  “听好,世界上没有那么多英雄救美的意外让你碰上。”

  东边被小混混调戏的良家妇女发出呼救,我置之不理,仍旧面不改色:“更没有那么多行侠仗义的机会让你捡到。”

  西边一群人大喊着“小偷”、“强盗”,我瞬间感觉脸好疼,坚持着说:“至于秘籍财宝,那都是主角才有命享受的……“

  柳叶被风吹的四处飘落,我望着天空,仿佛中二病发作,语重心长道:“修真是条漫漫长路,保不准哪天转脸就挂了。所以你一定要安安分分老老实实做人,活着才是硬道理!明白吗?”

  无法言说我的内心有多激动!!!!

  因为连我也没有想到,这一串段子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竟是那么深奥那么伟大那么富有哲学!!!啊,我不应该当个同人文手,我应该当个哲学家!

  于是乎,我满怀期待的回头看向金光瑶,看我哲学启蒙的成果。

  但金光瑶却一脸关怀智障的表情,随即,躬了躬身子,艰难道:“父亲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  我:“……”你一定没明白。

  就在这时,远处一个神采飞扬、明俊逼人的少年正和一个身穿紫基佬的少年并肩而行。我眼前忽的一亮,张开双臂飞奔过去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抱紧了那个黑衣少年的大腿,喜极而泣:“主角!请收下我的膝盖!!!”

  魏无羡:“卧槽?!!!”

  江澄:“尼玛?!!”

  金光瑶:“此人我并不认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742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