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请与我续缘呐 1


*金光瑶循环重生在观音庙


*文笔渣致歉,OOC预警


*副CP晓薛


*坚决不b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夜幕降临,彩云追月。

  这座庙宇仅有两个人相对而坐,双手交叉,把毛笔夹在两手间,桌上横放着一张纸和两支蜡烛。

  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生,我是你的后世!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。”

  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生,我是你的后世!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。”

  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生,我是你的后世!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…”

  轻盈的口诀环绕在观音庙中,终于,那杆毛笔在宣纸上渐渐停了下来。

  金光瑶试探道:“你是来了吗?”

  笔杆移动,写了一个清晰的字:是。

  “我可以向你提问题吗?”

  纸上又出现字迹:可。

  过了片刻,云彩已经渐渐移开。金光瑶望了望天边的月,轻轻道:“前世,前世,我是你的今生,若要离开,请将笔尖离开纸面。”

  突然!一道惊雷滑过天际!

  面前的少年竟睁开了眸子,血液从口鼻中不断涌出,瞳孔全然便白,化作阴风消散吹动着庙中的铃铛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成美!!!!!”

  金光瑶嘶声一喊瞬间惊醒,天边一道惨白的闪电爬过,片刻之后,惊雷乍起,照亮了他的脸颊。

  这时,殿后挖掘的一名修士奔了出来,跪到地上,惶恐万状地道:“宗主,宗主,挖不到啊,没有啊!”

  金光瑶靠着柱子擦了把额头上的汗,却并没有半分惊讶,无力道:“行,你们也歇会儿吧。”

  ——他重生了。

  确切地说,他不止重生了一次。被拖入棺中后,他就一直这样循环往复的回到当初观音庙里的种种事。这已经是第三次了。

  然而最后,总是没能挽回自己的命运。当蓝曦臣一剑刺入他胸膛的时候,他也总是会做那个离奇的梦。梦醒了,再次回到观音庙。

  观音庙的门外,又传来了叩叩之响。

  苏涉将他的佩剑难平拔出,握在手中,警惕道:“谁?!”

  静默许久,无人应答。

  “大概是江宗主来寻阿凌了。我去开门。”

  金光瑶上前一步将门轻轻推开,果然一道紫衣身影迈过门槛,稳步迈入大殿之中。

  庙外风雨交加,这人身上却并未被如何淋湿,只是衣摆的紫色稍微深一些。左手撑着一把油纸伞,雨点噼里啪啦打在伞面上,水花飞溅,右手紫电的冷光还在滋滋狂窜。他脸上神色,比这雷雨之夜更加阴沉。

  金凌一下子坐了起来,叫道:“舅舅!”

  江澄的目光横扫过去,冷冷地道:“叫!你现在知道叫我,之前你跑什么跑!”

  “江宗主,真巧啊,你怎么来的?”

  江澄提剑朝他刺去,金光瑶闪身一避,又道:“是不是阿凌到处乱跑,你追着他找到这儿来的?仙子一定还给你带了路。唉,明明是我送的黑鬃灵犬,却半点面子也不给我。”

  江澄不与他多言,金光瑶灵力没他强劲,不敢直面迎击,只能不断灵活地闪避道:“住手行不行?雨停了我便解了你们的灵力放你们走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魏无羡简直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,江澄果真住了手,在场之人用怪异的眼光望向敛芳尊。

  蓝曦臣断然不信金光瑶会平白无故的放走人,蹙眉呵道:“你还想耍什么花招?!”

  金光瑶看着他叹了口气,将刚刚被风吹灭的烛台重新点燃。

  “瞧啊,不让你们走便来骂我,让你们走了又得说我耍花招。我不想干什么。雨停了你们就走吧,别来烦我。”

  说罢,端着烛台往后殿走去。蓝曦臣望着他的背影紧握住朔月,眼底一片失望之色。


  对于金光瑶来说,其他的并不重要,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出真相,才能摆脱一次次死亡的命运。

  笔仙、薛洋、招魂、观音庙、死亡。目前的线索寥寥无几。金光瑶翻出一张纸和一根毛笔,打算碰碰运气。在宣纸上刷刷写了什么,拿着笔闭眼默念道: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生,我是你的后世。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。”

  “笔仙笔仙,你是我的前生,我是你的后世。若要与我续缘,请在纸上画圈。”

  “笔仙笔仙……”

  不知道念了多少遍,回答他的只有飒飒雨落声。

  这个就必须得两个人请吗?

  金光瑶烦闷的把笔一摔望向别处,没有注意到那支笔自动抬了起来,维持不了几秒,又摔在了地面。

  

  

  



  

评论(22)

热度(647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