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浸染的坟墓 1

*瑶妹重生回到二人在观音庙割袍绝义的时间段

*文渣致歉

*副CP忘羡、晓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他本应是死了的,却仿佛做了一场梦一般,本着长眠不醒的心愿偏偏回到了现实,拥有了五感。

  ——金光瑶被招魂术唤醒时是在一个墓园里。

  空气中弥漫着血腥气息,在他身旁躺着一个血淋淋的人。

  “成美?!成美!“

  金光瑶费力的抱起薛洋半个身子。

  “小矮子……救救晓星尘……”

  金光瑶懵道:“什么?你在说什么?我听不懂……”

  “这里,全是鬼……怨灵侵蚀了整个世界,还有……还有晓星尘的魂魄,蓝曦臣也被侵蚀了……”

  金光瑶愣了许久,沙哑道:“……啊?”

  蓝曦臣怎么了?他死的这些年修真界发生了什么?

  他……他不明白啊……

  薛洋吐出一口血,气若游丝道:“三十年前,观音庙……有人偷放了一样东西,自那一刻,很多人家出现怨灵,侵扰了修仙界……晓星尘的残余魂魄被撕咬干净了,蓝曦臣也……也被怨灵撕了魂魄,现在到处都是鬼……你救救晓星尘,就当……就当救你二哥……”

  金光瑶忙问:“我如何救?”

  薛洋将手中握着的红玛瑙贴在金光瑶心口处。

  “这个……这个可以帮你……”

  四周一片黑色雾气,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身处一个血阵中央。

  滔天怨气如龙卷风一般围绕着自己转,薛洋只留下来一句“时光逆流,扭转历史”,便在金光瑶怀中化成一滩血水。

  周围全是混乱的,奈何漆黑一片,只听见阵阵嘶鸣着实刺耳。

  突然!世界恢复沉寂,金光瑶渐渐看清了周围,入耳便是熟悉的声音。

  

  蓝曦臣面上透出些许失望,道: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。我已经分不清你究竟有哪句话是真的了。”

  他微微一怔。

  这句话……他是在观音庙?难道真如薛洋所说,时光逆流,他重生了?

  金光瑶理了理思路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正用琴弦挟持着金凌,忙松了手,将琴弦扔在地上。

  魏无羡抢了上前,握住金凌双肩,仔细检查,确定脖子的皮肤完好无损,一点擦伤都没有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在场之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将人挟持了又放了,这又是闹得哪一出?

  金光瑶眉毛一皱,后背被击了一掌,瞬间被封了灵力,整个人重心不稳,脚下一个趔趄。他忙扶住柱子堪堪稳住身形。

  金光瑶余光看向蓝曦臣道:“你恢复了灵力,我又逃不掉,何苦还打我一掌,封了我的灵力。”

  蓝曦臣一时无话可说。

  重生一世,朔月剑伤却仿佛仍在作痛一般,他将手压在心口处,触碰到一片冰凉。

  脖子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个璎珞圈,悬挂着一个配饰,配饰中间镶嵌的则是薛洋贴在他心口处的红玛瑙。

  就在这时,庙门外传来了“咚!咚!咚!”的三声诡异巨响。

  同上一世一样,是温宁和聂明玦。一切都按照上一世的轨道进行,只是金光瑶提前放了金凌,没有被斩断手臂。

  他们打的热火朝天,金光瑶没心思顾那边,趁机找着薛洋口中“致使怨灵侵蚀修真界”的东西。

  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

  金光瑶不解。

  棺材内野兽嘶嚎般的声音渐渐歇止。魏无羡轻轻吁出了一口气,蓝忘机也按住了颤动的七弦,凝住了指下的琴音。

  赤峰尊被封入棺中,魏无羡这才笑着跳了下来。

  好不容易稍稍安静了,聂怀桑却开始唉唉痛叫了。

  他道:“曦臣哥!你快来帮我看看,我的腿还跟身子连着没有!”

  再次听到这句话,金光瑶心中顿时升起一股无名怒火,冷道:“你的腿和身子连没连着不会自己看吗?”

  聂怀桑鬼哭狼嚎道:“疼啊!万一刺穿了呢……曦臣哥你快帮我看看!”

  金光瑶拉住正要过去的蓝曦臣,一脸不满。

  “干嘛非叫他看?悯善,你去。”金光瑶瞪了地上的聂怀桑一眼。“跟这儿演什么兄弟情深呢。你还在我眼前一口一个曦臣哥的喊,知道的以为是你们两个兄弟情深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呢,少让我替你们害臊了!”

  不知为何,听着这话竟有浓厚的酸意,致使空气中弥漫了一股醋味。

  聂怀桑不敢言语,蓝曦臣微怒道:“你怎么说话的!”

  “我如何说话,也犯不着你来管教。我们既已割袍绝义,你也少来拿什么兄长的名头管我。”

  魏无羡插话还嘴道:“敛芳尊不是舌灿莲花吗?现在才发现这张嘴可够毒的。”

  金光瑶冷哼。

  倒不是他存心跟蓝曦臣过不去,而是和聂怀桑过不去,上辈子他设计陷害自己,心里多少会有些不舒服。

  惊雷已逝,瓢泼大雨也化作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最深的夜已经过去,天光微凉。

  金光瑶如今已是落网之鱼,但蓝曦臣隐隐觉得他有什么别的心思,生怕金光瑶耍花招,一声不吭的盯着他。金光瑶倒也不在乎蓝曦臣的目光,满屋子转悠。

  心口处的璎珞突然发热,金光瑶停步,望向那尊观音像。

  “魏无羡,你看看那个!”

  魏无羡闻声顺着金光瑶所指的方向,扔了一颗石头,观音像上的“朱砂”立刻落在手里。

  一块圆滚滚的,红色的石头。

  蓝曦臣不禁问道: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  金光瑶撇过头不去看他。

  做什么?救你!

  魏无羡凝眉道:“这里面可能封印着什么东西。”

  金凌凑过去道:“这是什么啊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敛芳尊是如何发现不对劲的?”

  “直觉。”

 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却又无法反驳。

  就是直觉。

  蓝忘机冷声:“兄长,金光瑶如何处置?”

 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,叹息道:“忘机,他并未酿成过错,还是……先关押,再做打算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

  

  提及“敛芳尊”这个话题,便是喊打喊杀声一片。说什么丧心病狂,阴毒小人,偷技之徒。

  敛芳尊本尊,却被困在寒室里,焦头烂额。

  他拍打了无数次房门,两个守门弟子完全置之不理。

  他出都出不去,如何查清三十年后的“怨灵”一事?蓝曦臣把自己囚禁起来,又是个什么道理?

  想到这里,金光瑶更加气恼,抄起一个花瓶往地上恨恨砸去。

  一声脆响,茶杯也碎在地上。

  房间里顿时乒乒乓乓的一阵混乱,不过一会儿,整个寒室满屋狼藉。

  “金光瑶?”

  充满稚气的童音,金光瑶走到窗前,发现了一个小女孩。“你是谁?”

  女孩扒着窗户道:“我来带你出去。”

  金光瑶半信半疑,却很听从这个孩子的话。

  无论如何,先出去再做打算。

  女孩在窗外冲他伸出手,金光瑶毫不犹豫的将手搭上,准备翻窗而跃。

  “金光瑶!”

  刚回寒室的蓝曦臣一把将人揪了回来,喝斥道:“你想死吗?!”

  “你放开我!”

  泽芜君揪着他的衣领将他摔倒地上,金光瑶恨恨的望着他。

  蓝曦臣捏了捏眉心道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你就这么想死吗?”

  金光瑶闻言一愣,走到窗户旁边去看外面挨着墙的那块地,顿时毛骨悚然。

  ——是硫酸。

  “刚刚那个小女孩呢?”

  蓝曦臣皱眉:“什么小女孩?刚才有人来过吗?”

  金光瑶呼吸一滞。

  “……你没看见?是一个穿红衣服,五六岁大的一个小女孩啊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055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