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阅读体】随花飞到天尽头 13

*手痒,写的横七竖八(划掉)乱七八糟!真的乱七八糟!不喜勿入!只顾自己爽!管他人骂娘!

*CP:忘羡,曦瑶,晓薛,澄宁,双聂,追凌,轩离

*本人瑶吹,瑶吹,瑶吹(重要的事说三遍)

*阅歌体+阅读体,老梗,时间线原著结局后

*不黑任何角色,不洗白任何角色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本章双聂主场)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

  “这一段我也不想放出来的,可是没办法,得按流程操办。其实大哥心中对怀桑有很多疑惑吧?比如那首云月惊鸿来。”

  聂明玦确实很疑惑,疑惑很多事情。但都在等聂怀桑亲自给他答复。

  这十三年来所发生的事情,以及聂怀桑的一些……说不出的变化,以及那首让人听的稀里糊涂的歌。

  他知道聂怀桑布局为自己报仇,也仅仅知道这些,其间的细节他并不知道。

  聂怀桑握紧折扇低着头不语。

  见聂明玦神色有异,金光瑶道:“那好吧,看看这段。”

  【在这个前提上,魏无羡开始从头一步一步地构想整件事情的经过。

  聂怀桑知道自己大哥是被谁害的,也发现了聂明玦的尸体不翼而飞,四处寻找。然而,花费数年诸多辛苦,却只找到了一只左手,便卡在了这一步,得不到下一步指引,并且这只左手凶悍异常,难以制服,继续留在身边除了引发血光之灾别无他法,于是他想到了一个人,最擅长应付这种东西。

  夷陵老祖。

  可是夷陵老祖已经被碎尸万段了,该如何召回?

  恰逢此时,莫玄羽被金光瑶设计逐下了金麟台。于是,心知此事有异的聂怀桑便来莫家庄找他,看看能不能套出点话,摸出些金光瑶的把柄。谁知,两人聊了一阵,聂怀桑一外地从苦闷的莫玄羽口中,得知了他在金光瑶密室中窥到的献舍禁术残卷。

  于是,聂怀桑怂恿当时饱受族人欺辱的莫玄羽,试着用献舍禁术进行报复。】

  聂明玦疑道:“怀桑,你从这个时候开始布局的吗?”

  聂怀桑轻轻点头:“是。”

  金光瑶不知从哪儿又拿来一袋糖炒栗子,边剥皮往嘴里塞边道:“可能更早。这个计划是不是有十三年了?”

  “差不多吧。“

  聂明玦震惊:“你布局布了十三年之久?!”

  聂怀桑垂眸:“一问三不知是伪装,我布了十三年的局,全靠伪装才没有被人发现。”

  【请何方厉鬼?

  夷陵老祖。

  他怂恿了莫玄羽之后,一定派了人在暗中监视,一有动静就能得到消息,然后抛出那颗就快拿不住的烫手山芋:聂明玦的左手。

  但是,可能他也并没有放太多希望在莫玄羽身上,毕竟禁术只是传说中的禁术,失败远比成功多。所以他还有另一个计划,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人物,正是蓝家的那些小辈。

  在莫家庄附近散布走尸,让他们向姑苏蓝氏求助,对付走尸姑苏蓝氏当然只会派遣小辈们来。然而他们来了之后,等着他们的却是凶残无比的一只左手。原本,他们是必死无疑的,而只要他们惨死,姑苏蓝氏一定会揪着这只左手追查到底。

  万幸,在蓝家这群小辈们来到莫家庄的同一天,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日子的莫玄羽启用了早已画好的血阵。

魏无羡醒了。】

  “聂怀桑!”

  聂明玦额头青筋暴突,低沉的声音,仿佛是从齿缝间挤出来的字眼。

  聂怀桑摆摆手:“我知道大哥要说什么。但我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
  “那你就能滥杀无辜吗?你把人命当成人命了吗!”

  聂怀桑不怒反笑:“滥杀无辜?我在大哥眼中就只是滥杀无辜的人?”

  聂明玦突然语塞。

  他的弟弟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?

  【自此,计划成功开始,聂怀桑不用再自己费心费力去寻找聂明玦剩下的肢体了,把所有危险而麻烦的事都交给魏无羡和蓝忘机,只需要密切监视着他们的动向即可。

  清河那次正面接触,聂怀桑装作不认识莫玄羽,魏无羡果然没觉察有什么不对。他却已经借此不动声色地确定,“莫玄羽”的壳子底下已经换人了。

  金凌、蓝思追、蓝景仪等小辈沿路遇到杀猫怪事那次,分明是有人故意制造异象,加上那个在附近村落为他们指路的并不存在的“猎户”,毫无疑问,目的就是要把这群不谙世事的世家子弟们引入义城。】

  金凌惊呼:“连这都是你布的局?!”

  蓝景仪张着嘴惊叹:“我的天啊,我们这算从鬼门关走了一遭……”

  蓝思追皱眉:“这实在……过分了些吧?”

  聂明玦的脸色越来越阴沉,却没有说话只顾看着。

  【试想,如果当时魏无羡和蓝忘机疏忽一步,没能完好无损地护住他们,这群世家子弟在义城出了任何差池,这笔账今天多半也是要算到金光瑶头上的。

  总之,能给金光瑶定罪的筹码越多越好,能诱导这个谨慎的恶徒犯下的错误、留下的把柄越多越好,能让他最后死得越惨越越好。】

  蓝曦臣握着金光瑶的手更紧了些,金光瑶只道:“我是死的惨了,只是那些小辈们一旦死了,这么多条人命,你的事情再被拆穿,那就自身难保了。”

  聂怀桑冷冷道:“我不过是想为兄报仇罢了,哪里顾得上这么多。”

  【魏无羡盯了他一阵,最终还是移开了目光、

推测再天衣无缝,毕竟也只是推测。谁都没有证据。

况且,就算找出了证据,又能证明什么?能达到什么目的?打倒什么人?

  为自己的兄长报仇,处心积虑地策划了一系列事件,听起来无可厚非,至少没有明显的可谴责之处。纵使在这过程中,把旁人当做棋子,视其他家族小辈们的性命如无物,可毕竟最后都有惊无险,并没有造成实质伤害。】

  “卑鄙!”

  聂明玦这句话一出口,聂怀桑的眸子渐渐暗了下去。

  是,他是卑鄙,大哥一生最恨沉迷权术之人,他一次把仙门百家都算计进去了,大哥对他还能有什么看法?

  厌恶,恶心。无非这两种感受。

  【聂怀桑此刻的满脸茫然和无奈,也许是伪装,他不愿承认自己曾对姑苏蓝氏和其他家族的小辈们动过杀机,或者他的计划不止于此,他要隐藏真实面目做更多的事、达成更高的目标】

  “聂怀桑!”

  霸下出鞘,刀锋直指聂怀桑胸口处,在场之人无不震惊,包括聂怀桑本人也冒出一层冷汗。

  蓝曦臣瞳孔一缩忙道:“大哥,那是怀桑啊!”

  魏无羡也道:“赤峰尊冷静!这只是我的推测,未必是真实情况!”

  聂明玦渐渐将刀收回鞘中,可此时聂怀桑的眼神仍是错愕,尽管没有伤到他。

  金光瑶看着聂怀桑和当初自己被朔月穿心后一模一样的眼神,竟生出一丝同情。

  “你玩弄权术无视人命,和当初的金光瑶有什么区别?聂怀桑,你这么做真的是为了给我报仇么?”

  聂怀桑愣愣的看着聂明玦,道:“你以为呢?”

  聂明玦皱眉不语,直视着这个令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弟弟。

  聂怀桑突然笑了——仰天大笑,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凄凉。不知笑了多久,他弯着腰擦了擦笑出的眼泪,重新直起身子,笑意仍然挂在脸上,多了一丝嘲讽。

  “是,我的目的不光为你报仇,我想杀了金光瑶当仙督,我想要站在最高点要至高无上的权利,我要把这天下都归为我囊中之物。”

  聂明玦气结,拳头攥的手指骨节咯咯响着,牙根痒痒,极力控制他想把聂怀桑狠狠打一顿的冲动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我无视人命又如何?那些人的性命哪有地位和权利重要?只要我能得到我想要的,我把这天下之人杀了那又如何,他们都只不过是我的牺牲品罢了!”

  啪!

  重重的巴掌声响过,聂怀桑被打得脸一偏,整个人被扇倒在地,白稚的脸颊红肿一片。

  金光瑶睁大了眼睛,蓝曦臣、魏无羡等人,就连蓝忘机亦是惊住了。

  说不清是手疼,还是心疼,聂明玦看看手,又看看聂怀桑,半晌回不过神。 

  聂怀桑坐在地上,抬手抚上被打肿的半边脸,面无表情的,带着些许呆滞缓缓看向聂明玦。

  只见他怒睁着眼,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。

  “怀桑。”金光瑶将人从地上拉起来。“我们去隔壁那间教室吧。”说着也不等人回答,出了门将人带到隔壁那间空荡荡的教室去。

  蓝曦臣劝道:“大哥,怀桑年纪不小了,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他,这……”

  聂明玦怒气未消,却因刚才打人一巴掌有些后悔,疲倦的摇头道:“你不必为他说情。”

  另一间教室,聂怀桑呆呆的坐在凳子上。

  金光瑶用镊子夹着冰块蘸在聂怀桑脸上,试探道:“这样,疼吗?”

  聂怀桑微不可查的摇摇头。

  金光瑶这才放心的用冰轻轻蘸着他的脸。

  “分明没那个心,何必说出那种话来气他。”

  聂怀桑颤声道:“他不信我。”

  “他是你亲哥哥,信不信的,你还能和他置气做甚?”

  门把转动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探着脑袋进来,顺便将门反锁。

  金光瑶如释重负道:“来的正好,我手腕了酸了,你给他消肿吧。”

  “得嘞!”

  魏无羡爽快的接过镊子,夹了托盘里的一块冰敷在聂怀桑脸上。

  “怀桑兄,我有一把蓝湛亲自画的扇子,回头割爱送给你如何?”

  聂怀桑没有言语。

  金光瑶撕开一包薯片。

  “聂怀桑你适可而止啊,实在委屈就哭一场。还真打算置气到底呢?”

  聂怀桑被这么一说确实委屈,眼泪在眼眶子里转了转又滑落下来。

  魏无羡手足无措道:“这……怀桑兄,别哭啊!”

  “爱之深责之切……别太在意了。“金光瑶劝慰道。

  聂怀桑咬紧下唇努力不哭出声来。“连你们都知道我那番话是一时生气胡说的,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?他为什么不信我啊……”

  魏无羡道:“赤峰尊的脾气你比我们都清楚。而且……我以前也老被虞夫人用紫电抽过。怀桑兄就别哭啦,开心一点吧!”

  “开心不起来。”

  魏无羡眨眨眼道:“那你就跟我们说说心事?说出来就不难受了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聂怀桑半信半疑,见魏无羡一脸肯定,勉强道:“那好吧。我确实有件心事。其实我……我喜……”

  金光瑶嘎吱嘎吱的嚼着薯片,聂怀桑突然被这声音打断,幽怨的看着金光瑶。

  “三哥你别吃了。”

  金光瑶:“……”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32)

热度(84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