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书

人畜无害人畜无害我是人畜无害的ヽ(゚∀゚)ノ!

【曦瑶】重生观音庙——花尽敛芳 1

*金光瑶重回观音庙,时间线在朔月穿心前


 

*副CP忘羡,晓薛,双聂


 

*私设出没


 

*结尾he


 

*OOC 文笔渣 预警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被聂明玦拖入棺中后,连带着阴虎符一同被封印。


 

  “蓝曦臣……蓝曦臣……”


 

  模糊不清的呼喊消失在棺中,一切仿佛静止了一般,金光瑶静静的闭上眼等待死亡。


 

  不知过了多久,再度睁开眼时不再是一片黑暗,而是那张心心念念的清秀面庞。


 

  怎么回事?!他不是死了吗?


 

  “忍着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睁眼后听到的第一个声音。


 

  “啊!嘶……”


 

  断腕除的伤口让他瞬间清醒过来。


 

     蓝曦臣给金光瑶处理完了,见金光瑶痛呼,原本想借此惩戒他一番的蓝曦臣终究还是于心不忍,回头道:“怀桑,方才那瓶药给我。”


 

  金光瑶愣愣了看着这一切,脑子里飞速晕转,确定了事实:


 

  ——他重生了。


 

  聂怀桑吃了两粒止了疼便把药瓶收进怀里了,忙道:“哦,好。”低头一阵翻找,摸出来后,正要递给蓝曦臣,突然瞳孔收缩,惊恐万状地道:“曦臣哥小心背后!!!”


 

  蓝曦臣原本就对金光瑶一直提防着,绷着一根弦,见了聂怀桑的表情,加上他这声惊呼,心中一凉,不假思索地抽出佩剑,往身后刺去。


 

  金光瑶因着上一世的经验,本能的伏下身子靠边躲了躲,朔月划过颈边刺入到金光瑶靠着的柱子里。


 

  差一点……就差一点……


 

  看着紧贴脖子的朔月金光瑶咽了咽口水。


 

 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惊。


 

  魏无羡道:“怎么回事?!”


 

  聂怀桑道:“我我我……刚才看见三哥……不是,看见金宗主把手伸到身后,不知道是不是……”


 

  蓝曦臣失望又难过地道:“金宗主,我说过的。你若再有动作,我便会不留情面。”


 

  金光瑶眼神诚恳一字一句道:“我没有,他在骗你。”


 

  蓝曦臣也感觉出了什么问题,回头去看聂怀桑。


 

  “曦臣哥你们信我,我刚才是真的看到他……”


 

  蓝曦臣收回朔月,失望的看着金光瑶。


 

  金光瑶顿了顿道:“我没有想偷袭你。”


 

  “我应该相信你吗?”


 

  看着蓝曦臣近乎失望的神色,金光瑶索性不辩解,艰难的扶着柱子起身道:“你爱信不信。”


 

  魏无羡望着窗外道:“嗯……雨停了,蓝湛我们走吧。至于金光瑶……泽芜君您看如何处置?”


 

  “囚禁于云深,清谈会再做定论。”


 

  “曦臣哥,你如果不方便,要不要不若把三……金宗主交给我啊?”


 

  江澄冷道:“不若直接杀了!”


 

  魏无羡挥了挥笛子提着音量道:“你们别忘了那半块阴虎符还没找着呢!”


 

  “……阴虎符?”金光瑶歪了歪脑袋很是不解。


 

  魏无羡捡起地上金光瑶掉出来的阴虎符,拖着下巴点头道:“阴虎符是我制造的,我认得清。你手中的那块,根本就是普通的铁。敛芳尊还是戴罪立功罢,若真定罪时还能少受些罪。”


 

  金光瑶思来想去,虽不知道阴虎符是赝品这个情况是怎么一回事,但按现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情势,勉强答应了。


 

  调查阴虎符一事便是蓝曦臣、蓝忘机、魏无羡、金光瑶四人。


 

  一个没金丹一个有伤在身,行程便慢了很多。


 

  尤其是金光瑶,走了没一段路就觉得累,好不容易到了某家客栈,累的直接一头趴桌子上。


 

  蓝曦臣以为他身体不舒服,不由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 

  金光瑶满口抱怨,直嚷嚷:“我要吃饭我要吃饭我要吃饭……”


 

  “……”


 

  魏无羡好笑的倒了杯酒。


 

  “你至于吗?要不要喝杯酒?这可是天子笑,出了姑苏很少有的。”


 

  “不喝。”


 

  这时饭菜香飘进鼻腔,店小二此时将菜摆好笑道:“客观您慢用。


 

  金光瑶瞬间来了精神,一把抄起筷子往嘴里带东西吃。


 

  那场面,可谓气卷风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仙督都不做了要涵养有个屁用!


 

  金光瑶含糊不清道:“好吃!”


 

  剩下的三人看着金光瑶竟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了。


 

  过了半晌,魏无羡才忙往自己碗里夹菜,生怕金光瑶把菜抢没了。


 

  “我说敛芳尊,你把菜吃没了蓝湛和泽芜君吃什么啊?”


 

  金光瑶咽下口中的饭团,一脸歉意将两片藕夹到蓝曦臣碗里,然后又夹了一些口味清淡的菜。 


 

  蓝曦臣想说什么终究没有说出口,内心有些纠结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对金光瑶的了解又出现了怀疑,面前这个狼吞虎咽的少年,往日温文尔雅的仙督,观音庙里的狠戾,云萍相救的稚气,哪个才是真正的他?


 

        泽芜君心乱如麻,表面还一脸淡定雅正端方的吃着金光瑶夹过来的菜。


 

  魏无羡看着二人的互动把心里那句“蓝湛吃什么”就着饭咽了下去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968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